脑海有浪

存21

亲爱的21岁生日快乐!今年是咱俩认识的第15年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今天上课时还想起小学中午踢毽子的时光,我记得那时候你和我一组,你总是踢不好但却超级努力的样子。
我偶尔会妄想这些年的坎坷都只是梦一场,下一秒我就会醒来,窗边还是中操场那棵巨大的榆树,四个老旧的电风扇在吱呀响着,男生在喧闹,女生在炫耀自己的粘贴,你从身后拍拍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厕所。但我又庆幸这15年并不是黄粱一梦,庆幸6岁的我回身向你搭话,11岁的我主动向你示好,13岁的我给你打电话,16岁的我被你鼓励,20岁的我被你理解,现在21岁的我能在深夜给你打出这一段话。
你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15年来一直如此,小学时你会为了接受持续2年冷战后我的示好而和当时的朋友吵架,初中时你会为了我突发奇想的作客推着自行车在冬夜陪我从鞍山道走到长虹公园,高中时你会和路边强行乞讨的人解释好久自己不能给他们钱的原因,直到我过去把你拽走,大学时,你不知道如何安慰受挫的我而说出的陪伴,几天前,我因为电脑包和大衣不配而苦恼时,你说出帮我背那个沉重的包...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珍藏在心底里的宝物。
我这个人对待人际关系十分冷漠,更是不懂得经营,这些年来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很多。回首看去只有你,这么多年一直都在。
我知道的,你有时会苦恼自己的打扮,估计是让我说怕了,但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我这个人只和好看的人做朋友,所以作为我认识时间最长关系最好的朋友,你要更有自信一点啊!
我从23:34开始写这段文字,现在是0:12,恩。。。没有在0点前完成任务呢。我希望在你21岁这一年能够过的像原来一样快乐,保持你的初心,在这一年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说起来你不信不行,我原来是想发条说说的,但是你弄丢了咱俩的合照,所以就变成私信发给你啦,说了这么多话,就是想告诉你,我特别特别爱你,下次见面记得要合照

评论